风落

本人很佛系,佛系更文,佛系看文。

[曦澄]那些年被追妻的日子

云深大学校草蓝曦臣私人物品被变态偷走,一朝被发现,变态被蓝曦臣室友莫言堵在了宿舍。

看着围观的人,江澄透过长长的刘海冷厉的看了一眼指认他的室友方林,然后淡然看向莫言,“蓝曦臣让你来的?”

莫言冷笑:“本来曦臣是要自己来的,但是他嫌你恶心。”

江澄面色微微一变,衣袖下的手一紧。

为什么?都不来就给他定了罪?

莫言看江澄不说话,以为他心虚了,威胁道:“再有下次,小心我对你不客气。”

说完这话,莫言捡起地上从江澄柜子里搜出来的装着蓝曦臣私人物品的袋子走了。

莫言虽然走了,但围观人群依旧对着江澄指指点点的,江澄直接关上了宿舍门。

江澄火了,学校论坛到处都是他的莫言找他的视频。

甚至有江澄的高中同学校友出来指认他高中就是校霸,经常打架斗殴。

更有扒出江澄身份的,说他本来是富家子弟,出生时被抱错到了贫民窟,后来被认回豪门,直接忘恩负义和养父断绝关系送进了监狱,更是生生逼走了江家养子。

一时之间,江澄从籍籍无名的小人物变成了人人唾弃的变态白眼狼,网上骂声一片,校园里他也总是被人指指点点。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清静之地,江澄坐在草地上靠着树干,有些无力垂下头。

‘嗡~’

手机振动,江澄微微回神,摸出手机,看到来电显示,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

“喂?”

“阿澄,你没事吧?”

听到好友关切的声音,江澄泛冷的心终于有了一丝温度,“我能有什么事?”

“你别骗我了,我都知道了,你们学校论坛那些人知道什么!他们什么都不知道!凭什么骂你!”

“他们说的没错啊,我高中确实是校霸,也确实把养父送进了监狱,甚至……”

“够了!”那边打断了江澄,“阿澄,不是你的错了,我们把那些事都忘了吧。”

江澄垂下眼眸:“好。”

也不知道那边的人信了没有,反正他没有再说这个事,转而小心翼翼道:“阿澄,那个人也相信偷东西的是你?”

“他甚至没有亲自来。”江澄自嘲一笑,“估计他再也不会想见到我了吧,不过也是,他从来就不知道有我这个人。”

“阿澄,你看他连查证都不查证就给你定罪,根本不值得你喜欢。”说着,那边愤怒的声音平静了下来,叹息了一声,“阿澄,我们放弃吧,好不好?”

放弃吗?

江澄沉默了,他追逐了那么久的人,手不自觉的用力,“阿越,你知道的,我……”

那年满是脏污的小巷,他的绝望,若非少年的出现,他其实早就死了。

所以,那是他的光啊,让他怎么放弃?

可是想到莫言那句‘他嫌你恶心’,江澄终究还是闭上眼,轻声道:“我会试着放弃的。”

说完江澄就挂了电话,刘海掩藏之下的眼眶微微泛红。

即使在蓝曦臣看不见的角落,他也不希望他追逐的光,被厌恶的人注视,哪怕那个人是他自己。

所以,江澄,放弃吧。

评论(62)

热度(34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