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落

本人很佛系,佛系更文,佛系看文。

[曦澄]引神

第二十五章:面具下的熟悉容颜

  江澄才将将踏出云深不知处的大门,就看见了蓝曦臣站在不远处看着他,此时那双眼里没有往日的温情,也没有愤怒。

  一看这架势,江澄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蓝曦臣是在特意等他的。

  一时之间,江澄有些发怵了,他不知道蓝曦臣到底生气没有。

  “对不起!”

  最后,江澄还是开口了。

  蓝曦臣微微皱眉:“晚吟?”

  江澄有些不敢对上蓝曦臣的眼睛,微微避开他的眼神,却傲气的不肯低头,“我道歉是因为我的确利用了蓝思追,利用了你们蓝家的弟子。但我要说,我绝不仅仅是因为金凌。”

  江澄说着,终于还是把目光对上了蓝曦臣,他坚定的看着他,开口:“蓝曦臣,魔族将至了。”

  也许因为魔族封印是主神下的,而他继承的是主神神格,所以他隐隐有所感应,封印已经坚持不了多久了。

  蓝曦臣眸光微微一凝,“你说什么?”

  江澄:“我感应到了神格的躁动,我们没有多少时间了。我也没有故意利用蓝思追,留下一丝神力也只是为了不时之需。”

  利用是事实,但也不是特意而为,可他不知道蓝曦臣是否会信他。

  “我信你。”

  江澄惊讶的看着蓝曦臣,有些不敢相信,“你……你信我?”

  蓝曦臣轻声叹息,微微摇头,“晚吟,我始终信你的。”

  他只是有些不开心他什么也不告诉他,这是不信任自己吗?蓝曦臣有些挫败。

  这一刻,江澄竟然诡异的发现自己好像看懂了蓝曦臣的不开心,他心虚的摸了摸鼻子,解释道:“我信你的,我只是不确定他们一定能发现蓝思追的身份,所以就没有说。”

  蓝曦臣开心一瞬,然后又失落了,“可是你没有告诉我封印的事。”

  这事吧,他好像是没有办法解释了,毕竟他是真的没有告诉他。

  江澄一时语塞,却发现蓝曦臣似乎眼里流露出更多的委屈,立刻开口道:“我以后绝对不瞒你任何事了好不好?我保证!”

  “这可是你说的。”蓝曦臣终于满意了,情绪也好起来了。

  江澄觉得自己好像被蓝曦臣人畜无害的样子骗了,愤懑的磨了磨牙,“既然我已经答应你了,现在可以让开了吧。”

  蓝曦臣无辜的看着江澄:“晚吟,我没有拦你啊,我来只是想和你一起去,是你上来就道歉的。”

  没有想拦他?

  江澄心情简直了,只是蓝曦臣说得没错,是他心虚看见蓝曦臣就以为人家是来问罪的,迫不及待就道歉。

  这亏他江澄认了。

  虽是认了,但是江澄路过蓝曦臣,还是狠狠瞪了他一眼。

  这哪里还是被金光瑶骗得团团转的,小白花,明明就是个白切黑。

  寻着留在蓝思追身上的一丝灵力,江澄和蓝曦臣在一处山里追上了以两个黑袍人为首的魔族小队。

  两个黑袍人戴着面具,其中抓着蓝思追的那人随手将昏迷的蓝思追丢在地上,直面江澄和蓝曦臣,“看来是我小瞧你们了。”

  蓝曦臣看了一眼蓝思追,确认他身上没有伤痕,松了一口气,眼神凌厉的看向说话的黑袍人:“阁下费劲心思抓我蓝家弟子到底意欲何为?”

  蓝曦臣和黑袍人对话间,江澄看着另一个周身黑色魔气四溢的身影,总觉得有些熟悉,但是好像他又不认识这个身形的人。

  错觉吧,江澄微微皱眉。

  黑袍人冷笑一声:“蓝宗主何必明知故问,这小子是什么人你作为蓝家宗主难道不知道吗?”

  蓝曦臣:“果然,你们是冲着温家血脉来的。”

  黑袍人:“既然知道我们的目的,那就奉劝两位不要多管闲事,说不定我主归来还能放你一马。”

  放他们一马?

  江澄收回目光,直接就给气笑了,“可笑,我江澄的命向来掌握在我自己手里,还不需要谁来放过。”

  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江澄和蓝曦臣对视一眼,然后直接冲了上去,分别对上了两个黑袍人。

  多说无益,抓住他打断他的腿才是江澄的风格。

  于是江澄对上说话的黑袍人,蓝曦臣对上另一个没有开过口的黑袍人。

  只是交上手了,江澄才发现面前之人确实有些能力,怪不得那么狂。

  江澄挑眉:“看不出来你们这种藏头露尾的老鼠还有两下子啊。”

  黑袍人冷哼一声,带着怒意道:“吾乃魔族大将,尔等如何不知礼数,今日就让你们来为我主大业祭旗。”

  黑袍人终于祭出自己的法器,和江澄打起来。

  又是一番打斗,两方分立。

  黑袍人看着江澄和蓝曦臣,嘲讽道:“我说什么时候修真界的凡人能如此猖狂了,原来是神族。”

  江澄也不甘示弱,反击道:“修真界凡人再弱,也好比一些躲在阴暗角落里不敢见人,只能暗地里使绊子的臭老鼠强。”

  论起打嘴炮,除了魏无羡那斯,江澄就没有输过。

  黑袍人:“希望一会儿你的修为能有你的嘴这么硬。”

  江澄:“废话那么多,要打就打。”

  又一次交手,江澄明显感觉对方更之前更加厉害了。

  看来此前这人也没有用全力,魔族的大将吗?

  江澄眼睛变成金色,他今日就要让他这个魔族大知道知道什么叫不要太猖狂,猖狂被人打。

  最后,黑袍人被江澄一掌击退,随后江澄又乘胜追击攻过去。

  另一边和蓝曦臣对打的黑袍人见此,顾不得还在和蓝曦臣对打,立刻抽身过去帮助同伴拦下江澄的一击。

  瞬间交手对象就换了,江澄对上这个一句话没有说过的黑袍人,眸子微微一眯,瞬间向他脸上的面具击过去。

  最后江澄虚晃一招,一道灵力击向对方的脸。

  黑袍人虽然及时侧身旋转,但是面具还是被打落了。

  当掉落了面具的黑袍人转过头来时,那张苍白的脸却让江澄大惊,下意识的就顿住了动作。

  这边没了动静,蓝曦臣也转过头来查看,顿时也愣住了,那张脸……



风落:是的没错,我在水字数


@茉莉花真香啊! 




评论(44)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