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落

本人很佛系,佛系更文,佛系看文。

【向晚灯火尽人间·曦澄】天方夜谭

江澄看着地上一把鼻涕一把泪死命抱着自己腿不放的小乞丐,额头青筋暴起,拼命忍住把人丢出去的冲动。

“赶紧放手!”

江澄咬牙切齿的开口,他刚刚看见了,这个不知死活的小乞丐还拉自己的衣服擦了一把鼻涕。

这是凡人!这是凡人!这是凡人!

他在心里暗示自己,这是个凡人,经不起他的一摔。

雨落抬起头,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江澄,一副死不松手的架势,“恩人,求你了,我真的什么都会干,你带我回去吧,求你了,行行好。”

“我莲花坞不缺人。”江澄都要气笑了,他今天就不该好心,看她被其他人欺负就动手救了她,要不然也不至于被缠上了。

“呜呜......我自幼因为是女孩得不到父亲的关爱,他一喝醉就打我骂我,母亲去世后更是没有人护着我了。但是我听母亲说过江宗主是好人,是天大的好人,求您了,收下我吧。”雨落抱着江澄的腿,声泪俱下。

旁观的江念归看着雨落,终究是于心不忍,出声劝解江澄:“宗主,你看她一个小姑娘也太可怜了吧,反正咱们莲花坞也不缺她那点粮食,不如就把她带回去了吧。”

这江念归不说话还好,这一说话江澄就更气了,回头看向江念归,“你到底谁家的?我被她缠了半天不见你们帮忙,她一卖惨你倒是积极。”

呃……

江念归心虚的往后退了一步,摸了摸鼻子,尴尬的咳嗽一声,“宗主,这是个女孩子,还是个没有修为的女孩子,我们也不能硬上手不是。”

“江宗主,我真的很有用的,你就带我回去吧。”雨落继续可怜巴巴的求情,她相信江澄最后一定会带她回去的。

其他弟子虽然怕江澄,但是看着一个小姑娘难免起则隐之心,反正宗主也不会真的对他们下死手,于是也都出声求情。

最后江澄还是一甩衣袖答应了,只是等雨落松了手,留下一句‘明天你们几个加训’就扬长而去了。

雨落在一群哀嚎声悄悄在心里比了个耶,进入莲花坞计划通!

至于她为什么非要进入莲花坞,这事还要从半个月前说起,那个时候的她还是另一个世界的一个小作者。

事件的起因是她写了一篇虐文,因为种种误会最后BE了,因此引起的读者的不满,最后因为读者的怨念,她被一个虐文变甜文的系统带到了这个世界,只有完成甜文走向,最后两位主人公达成HE结局她才能回到原本的世界。

而江澄,云梦江氏的掌权人,就是她笔下的主人公之一。

她经历千辛万苦终于到达了云梦,成功碰瓷了江澄,接下来就是好好完成任务回到自己的世界。

再说江澄这边,把人带入了莲花坞他就再也没有管雨落了,甚至于他都忘记了有这么个人的存在,直到他要去姑苏蓝家参加清谈会。

看着抱着自己大腿的女孩子,那张陌生的脸却有一双熟悉的眼睛,江澄顿时联系到了那个满脸脏兮兮却抱着自己腿不撒手的小乞丐。

“你又要做什么?”江澄额角一跳,忍住脾气说出这句话,他忙得很,早就忘记了自己还带回来了这么一个人。

可是他已经如她所愿的把她带回来了,让江念归平时多盯着点就没有管了,现在她又想做什么?

“宗主,带我一起去呗,求你了。”雨落眨巴着大眼睛,真诚的盯着江澄。

江澄严肃脸:“我是去商谈事情的,不是去玩闹的!”

雨落:“我知道!我就是想去见见世面,我保证乖乖的!”

她也是去干正事的好吧,这次清谈会可是这篇虐文的重要开始,她怎么能不到场,所以她一定要去!

江澄不爽的动了一下腿,却发现被抱得更紧,咬牙道:“起来!这个样子成何体统,让外人如何看待我云梦江氏。”

随后江澄又撇了雨落一眼,警告道:“到了姑苏规矩点,丢了我云梦的脸我就打断你的腿!”

一听这话,雨落就知道自己成功,于是心满意足的放开江澄的腿,麻利的起身,嘿嘿一笑,“宗主放心,我保证乖乖的。”

然后,雨落就如愿以偿的跟着江澄坐上了船,向着姑苏方向出发。

到了云深不知处山门前,江澄远远看见了蓝曦臣竟然站在那里,目光微滞,随后仿佛情绪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又往前几步,江澄才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回头看了一眼雨落,见那丫头规规矩矩的,还算满意。

蓝曦臣自然也看到了这边的云梦江氏一行人,同时也看见了江澄回头去看人的动作,看见了那个温婉清秀的姑娘。

那是谁?江家的女弟子?江宗主出行不是一项都是男弟子随行吗?为何特意带她来,还要回头看她?

纵使心中疑惑多多,蓝曦臣依旧是一派温雅之风迎上前去,“江宗主。”

江澄闻声回头,看到蓝曦臣已经走到近处,微微一愣,随后回礼:“蓝宗主。”

蓝曦臣侧身示意:“远来是客,江宗主,里面请。”

江澄点点头,就带着自己人往里走,但是走了一段距离,他转头看了一眼同行的蓝曦臣,不是很明白了。

不是在这里迎接客人吗?怎么跟着自己走了?

“江宗主,怎么了?”蓝曦臣转头迎上江澄的目光,温柔的眼眸里带着一丝疑惑。

江澄摇了摇头:“没事。”

身后的雨落看着这一幕,微微摇头,我的傻宗主,人家是为你而来的,你到了自然就没有必要继续待下去了。

当然这话她可不敢对江澄说,不说江澄信不信,就说她怎么知道的就是个问题。

清谈会如期举行,顺利进行,蓝曦臣看不出来闭关两年的颓废,依旧是那个蓝家宗主,举世叹服的泽芜君。

旁晚吃饭蓝曦臣如往常一样散步,却遇到一个迷路的女修,本着君子风范,蓝曦臣将人送了回去。

回到房间的蓝曦臣还没察觉到不对劲,直到夜幕降临,他觉得自己有些发热,直到一个女人敲了他的房门,“蓝宗主,你在吗?”

蓝曦臣有些难受并没有出声,这么晚了,一个女修来找他,怎么想都不对劲。

“蓝宗主,我进来了。”

蓝曦臣万万没有想到对方居然还要进来,同时他感觉自己越发的不对劲的,只好在自己家里,自己房间翻窗离去。

跌跌撞撞跑到江澄住所的时候,蓝曦臣整个人已经没有几分理智了,完全是凭着毅力来的。

江澄刚睡下就有人敲了他的房门,有些疑惑但还是起身去开门,只是没有想到打开门就落入了一个滚烫的怀抱。

江澄大惊,立刻就要挣扎,却没有想到对方放力气大的出奇,抓住他的双手让人挣不开。

“江宗主。”

江澄正要使用灵力反击,却听见了熟悉的声音。

蓝曦臣?

江澄感受到脖子处灼热的气息,微微皱眉,“蓝曦臣,你怎么了?”

蓝曦臣动了动,呢喃道:“好难受,热。”

这是中了招?江澄瞬间明白了,然后把人拉入房间,如果江澄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大概这时就不会把人拉进去了。

“蓝曦臣!放开!”

“不放……放了你就不是我的了……”

“放开!”

“江......江宗主......”

雨落看着天空的明月,心情有些感慨,终于第一个剧情点来了。

江澄迷迷糊糊的醒来,忍痛坐起身,转头看向还安静闭着眼睡觉的蓝曦臣,心情复杂。

昨晚的事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可现在事情已经发生了,唯一的办法就是把这事烂在两人心中。

“唔……”

蓝曦臣要醒了,江澄突然有些慌乱,想跑却又因为扯到某处跌了回去。

“江……宗主?”蓝曦臣睁开眼睛,看着江澄,有些迟疑的开口。

江澄咬咬牙,正想说什么,却听到外面一片嘈杂,然后他的房门就被人撞开了。

众目睽睽之下,还有他身上的痕迹,两人发生了什么其他人几乎瞬间就明白了。

带头闯进来的蓝景仪和金凌震惊的不知道说什么,他们只是一直不见蓝曦臣和江澄出现,去蓝曦臣房间没有找到人,有些着急而已,真的不是故意的。

而且他们也不知道他们宗主和江宗主居然是这样的关系,太震惊了。

还是蓝启仁反应快,把其他人带走了。

反正已经出了蓝忘机和魏无羡这一对,再有蓝曦臣和江澄也不至于让仙门中人接受不了。

最后蓝曦臣、江澄、蓝启仁三人密谈许久,为了两家的脸面,只能对外宣称蓝曦臣和江澄早就已经私定终身,打算结成道侣了。

等蓝启仁走了,蓝曦臣看着江澄冷若冰霜的脸,心中有些黯然,强自笑道:“江宗主,这原是曦臣的错,过后江宗主要杀要剐曦臣绝无怨言。”

江澄看着面色不佳的蓝曦臣,最后只是背过身去,“事已至此,说再多也没有用了。”

而且昨夜他也不是没有机会,终究是那一声‘江宗主’迷了他的心智,他怎么就忘记了蓝曦臣和他,哪有情义,那不过是蓝曦臣片刻的清明,醒了自然是后悔的。

“你这话说的,咋滴我们宗主那么好的人,配不上你吗?”

江澄看着突然冲进来的雨落,一时竟然没有反应过来。

蓝曦臣有些无措,看了看江澄又看向雨落,解释道:“我不是,我没有觉得江宗主不好,我就是......就是......”

江澄万万没有想到雨落这个丫头会跑出来,反应过来之际,立刻呵斥:“雨落,怎么跟蓝宗主说话的?”

这时候雨落却完全像是忘了来时跟江澄的保证,继续朝蓝曦臣道:“我们宗主那么好,你难道说你不喜欢他吗?”

这话一出,别说蓝曦臣了,江澄都震惊在原地。

但是随之而来的却是震怒,江澄手上的紫电啪啪冒着闪电,“雨落!”

蓝曦臣喜欢他?这有多天方夜谭,江澄还不知道吗。

三尊结义他从来没有想过他,金陵台每次遇见也是君子之交。

还有观音庙后,蓝曦臣的闭关,那些传遍了修真界的坊间传闻。

江澄几乎不可控的想逃离,却又不甘心,想听蓝曦臣亲口说,然后彻底断了他的念头。

江澄话里的警告之意很浓,雨落有些怂了,在心里呼唤系统,“系统,我不会被打死吧?”

“宿主放心,我们会保证你留着最后一口气继续完成任务的。”

最后一口气!

雨落简直了,就这样保障他们穿书者的权益吗。

“江宗主别生气,涣……”蓝曦臣犹豫着,面上带着纠结,看着脸色不好的江澄,终究还是开口了,“涣从来没有不喜江宗主。”

蓝曦臣看到江澄震惊的看向自己,想到那些关于江澄讨厌断袖的传闻,心里不安极了。

“抱歉,是在下失礼了!”蓝曦臣几乎落荒而逃的跑了,完全忘了这是他家的地盘。

江澄半晌才微微回过神来,一把揪住想偷偷逃跑的雨落的衣领,“他刚刚说什么?”

眼看偷跑失败,雨落也不跑了,回身看向江澄,眼珠子一转,笑眯眯道:“蓝宗主说他爱宗主你爱惨了。”

江澄微微皱眉:“他刚刚说的明明是他没有不喜我。”

听见了你还问我,雨落直接想翻个白眼,但是她不敢。

雨落嘿嘿一笑:“宗主,这你就不懂了吧。”

不懂?不懂什么?江澄心情也平复了许多,狐疑的看着这丫头,“你说,说得对今天你偷听这事就过去了,说不对的话……呵!”

这声‘呵’就很有灵性,雨落感觉她的腿有些凉。

雨落,考验你的时候到了。

雨落挺直了腰背,轻咳一声,“宗主,蓝宗主刚刚说他从来没有不喜欢你对不对?”

江澄点头,示意她继续。

“双重否定表肯定,那没有不喜欢不就是喜欢吗?”

江澄微微皱眉,他觉得哪里有问题,但是又好像没有问题,只好沉默着。

“我喜欢你和我爱你是不是表达同一个意思?”

喜欢和爱?

江澄想了想,好像确实是这样的,于是点头。

雨落一拍手掌:“所以我说蓝宗主他爱你,是不是没有错?”

江澄沉默了,虽然雨落说的他好像反驳不了,但是蓝曦臣爱他……

这件事,从年少到现在,他早就不敢想了。

“蓝曦臣他……坊间的传言……”江澄还是觉得不可能。

雨落恨不得一巴掌拍在江澄头上,咬牙道:“坊间还传言你厌恶断袖,这是真的吗?”

“当然没有。”江澄回答,还是不甘心,“这些年,我和他交集寥寥数几,他若是真的心悦我,怎么可能……”

怎么可能那么疏远他,只有对蓝忘机或者他那两个结义兄弟才会表现出在乎。

雨落:“宗主,你这就不懂了,蓝宗主那是爱你在心口难开,默默守护。”

江澄又惊了,这是什么鬼?

雨落:“你想想,你们一起参加的射日之争,他为什么拉其他三家结拜不拉你?”

难道不是因为他不喜欢自己吗?和金光瑶还有聂明玦感情要好吗?

不过江澄得承认,被雨落的这番理论下来,他已经有些不确信了。

雨落眼中一丝得逞的笑意,继续道:“结义了就是兄弟对不对,谁想和自己爱的人做兄弟,你想吗?”

大直男江澄摇了摇头,但还是疑虑:“但是这些年,他和我每次除了清谈会,就是在金家匆匆会过面,甚至都没有怎么说过话。”

雨落装模作样抹了一把眼泪,“太感动了。”

江澄懵了:“什么?”

雨落:“蓝宗主这是多爱你啊才不敢靠近你。”

江澄侧目看向雨落,成功的再次不理解了。

雨落叹息:“宗主,暗恋一个人就会既想靠近他,又不敢靠近他,因为人心是贪婪的,一旦靠近了,就会想要更多,最开始是朋友位置,然后贪心的,想成为更好的朋友、知己、爱人。所以蓝宗主肯定非常爱你,所以他不敢靠近你,他怕自己会忍不住想要向你索取的更多,到最后不甘心只是朋友。”

江澄再次心痛了,不同之前心痛蓝曦臣不爱他却和他发生了关系闹得天下皆知被迫皆为道侣,他这次是心痛他和蓝曦臣,他们之间的这一切。

雨落眼看忽悠……不是道理说成功了,于是拍了拍江澄的肩,“宗主若还是不信,不如小心的观察蓝宗主对你到底是不是不同于其他人的。”

说完,雨落就慢悠悠转身走了,只是到了门口回头瞄了一眼,然后得意的离去了。

一个钢铁直男,还想跟她斗。

不过她说的也没有多少错,蓝曦臣确实喜欢江澄,没有深交也不是不想,试问谁不想多接触自己喜欢的人。

不过是世人皆知江澄讨厌蓝家人,所以他不想让他也厌烦他罢了。

经过雨落一说,从前什么都不在意的江澄也变得小心起来。

然后他就发现了,清谈会上,他面前的茶点不同于别人的姑苏小吃,还多了些云梦的特色。

此外,他还发现蓝曦臣居然偷偷看他,虽然他瞬间就把目光移回去了,但是江澄保证,他真的看见蓝曦臣看过来好几次。

江澄心里越发的动摇了,难道蓝曦臣真的爱他?

清谈会结束了,各家都准备离去了,但江家得留到最后,毕竟他们两家还要商议成亲之事。

江澄怪无聊的,打发了想八卦又怕自己的金凌,看着他带着金家的弟子离开,之后就靠在一边的树上看蓝曦臣一家一家的把那些人送走。

不得不说,蓝曦臣一举一动皆是大家风范,江澄有些入神了,当年第一次见蓝曦臣他就是这样的温雅君子。

后来他金丹的事后,他找不到魏无羡,四处躲避,那时,他也是含着笑意朝他伸出了手。

大概就是那个时候,这个人就入了他的心,此后经年,他们慢慢的竟是这般陌生。

“江宗主?”

蓝曦臣的声音唤回了江澄的思绪,他回过神来才发现蓝曦臣站在他面前,眼带关切。

江澄往蓝曦臣看向四周,已经没有人了,“走完了?你家弟子呢?”

蓝曦臣见江澄无事,心里微安,“我让他们先回去了。”

为什么让弟子先回去了?难道他想和自己独处?

江澄想到此处,不自觉的挺了挺腰背,“那我们也回去吧。”

蓝曦臣点头:“好。”

两人一边往回走,却都有些别样的心思。

“江宗主住得可还习惯?”蓝曦臣打破沉默。

江澄:“挺好的。”

蓝曦臣:“那日下药的人已经查出来了,叔父已经去交涉了。”

一个小宗门宗主的女儿,因为爱慕蓝曦臣多年,这次居然大胆到给蓝曦臣下药,蓝家人脾气再好,这次也是不会善罢甘休了。

“我相信蓝老先生会处理好的。”虽然自己也成了受害者,但是直接受害者是蓝曦臣,这是蓝家的事,江澄也不好多管。

跳过这个话题,顺便闲聊了一些有的没的,两人之间却是难得的温馨和谐。

终于到了江澄的院子外,蓝曦臣犹豫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该道别了。

“进来坐坐吧。”江澄开口邀请了。

进去房间,一眼看到了床榻,蓝曦臣怔了一下,悄悄红了耳尖。

江澄没有注意到蓝曦臣的不自在,“坐吧。”

两人坐下,江澄给蓝曦臣倒茶。

“蓝曦臣,你那日说的话,可是真的?”江澄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了。

无论如何,他总要有个答案。

蓝曦臣反应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江澄问的是什么,虽然有些不自在,但蓝曦臣还是看着江澄的眼睛,认真的开口:“是真的,涣从来没有不喜欢江宗主。”

恍惚间,江澄仿佛看到了蓝曦臣眼里的深情,一时有些回不过神。

蓝曦臣对上那双杏眸,那么漂亮又认真,眼里没有往日的狠厉与冰冷,他竟然觉得那里面有柔情。

房间里,就这样对视着,谁也没有说话,直到一个蓝家弟子到来说蓝启仁找蓝曦臣,蓝曦臣这才急匆匆告别离去。

可惜他走得急,并没有看到身后的江澄微红了脸。

他竟然看着蓝曦臣发呆了,江澄暗骂自己,随后忙自己的去了。

第二日,两家商议了一下,确定婚期,因为双方都是男子,也不说嫁娶,两边各办一场婚礼。

随后江澄带着江家弟子启程回云梦,蓝曦臣甚至出了山门,到彩衣镇送江澄上船。

蓝曦臣:“江宗主,一路顺风。”

江澄点头:“你回去吧。”

船已经走出挺远了,江澄立在船尾,远远还能看到岸边那一抹白色。

“哎呀呀,真痴情啊,这么远了还舍不得呢。”

雨落悠悠的在江澄身后来了一句,在江澄回身时立刻飞奔离开。

江澄见人跑了,感受了一下自己脸上微微升高的温度,再回身已经看不见岸了,但是莫名的,他觉得蓝曦臣还在那里。

傻子。

江澄嘴角勾起一抹笑意,心情极好的转身进船舱里去。

蓝曦臣确实在岸边站了许久,然后惆然若失的回云深不知处,开始积极的准备婚礼。

虽然婚礼是无奈之举,他心里也不认为江澄会喜欢他,但他还是不想委屈江澄,毕竟那是他放在心尖的人。

婚服是由蓝家制作的,等婚服做好了,江澄得到消息就打算只身一人前往蓝家是婚服。

为什么说是打算,因为身后还跟了一个雨落,他是真的服了这丫头缠人的功力,所以带着她一起到了蓝家。

蓝家弟子已经很自觉认定江澄蓝家主母的身份,刚到都不用通报,蓝景仪就积极的带着他前往寒室。

到了之后蓝景仪很机智的就退下了,看着那小子飞快跑了,江澄都愣了,不用通报的吗。

摇摇头,江澄对雨落道:“蓝家男女修分开的,你不要乱跑,在外面乖乖等我。”

“好的,宗主放心。”雨落露出一口大白牙,乖巧的点头。

江澄怀疑的看了她一眼,然后转身进去了。

“……阿瑶……不,金光瑶,其实我挺不明白的,真的不明白……”

江澄悄悄的前进,却没有想到听见了蓝曦臣在说话。

金光瑶吗?

江澄蹙眉,心里不免开始有了复杂的情绪,然后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他站在了蓝曦臣门外。

“当年你于我有恩,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我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你做的事,你的行为,我搞不清楚,即使闭关,我也始终不明白,你到底把我当什么了?”

江澄双手紧握成拳,脑海里不断浮现坊间传闻,又听着蓝曦臣这些迷茫悲伤的声音,他感觉自己的心有撕裂般的感觉。

可笑啊,他真的信了蓝曦臣是爱他的,不过自欺欺人罢了。

咬咬牙,江澄不想再听下去了,他想转身走人了。l

然后江澄刚打算转身,就被人拉住了,他侧头,就看见雨落站在他身边,冲他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然后指了指房门,朝江澄做口型‘宗主别急,听下去’。

江澄微微皱眉,但还是打消了立刻离开的想法。

见此,雨落松了一口气,她记得剧情里也有这一幕,江澄来蓝家试婚服,结果听到蓝曦臣暗地里拜祭聂明玦和金光瑶说的话,他中途听了最有误会性的一段就走了,没有听到蓝曦臣后面的表白,于是深信蓝曦臣心悦金光瑶的事,此后两人不断虐心。

房间里,蓝曦臣顿了一下,继续道:“不过,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太懦弱了。”

“金光瑶,无论你当时为什么推开我?为了报复还是你心里还有一丝对我这个义兄的情谊,都不重要了。我不想再困住自己了。”

说着,蓝曦臣情绪突然就好了很多,“大哥,金光瑶,我要成婚了……嗯......和我心悦之人,虽然他可能不喜欢我,但是我挺高兴的,就算是假的,是权宜之计,但我还是很开心。”

他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能有一段缘分,他知足了。

门外,江澄心情又酸又涩,和蓝曦臣心悦要和他成亲的人,不是自己又是谁,所以他真的对自己有情,不是自己误会了。

雨落见目的已经达到了,悄咪咪的就离开了。

蓝曦臣打开门,猝不及防的就对上了江澄复杂的目光,他愣了一下,“江……江宗主,你什么时候来的?你刚刚……”听到了吗?

蓝曦臣心里紧张极了,期待又害怕,期待他明白自己的感情有所回应,却又害怕他发现自己的心思厌恶自己。

江澄回过神,有些不自在的咳嗽一声,微微躲开蓝曦臣的目光,“我刚到,刚刚发生了什么吗?”

“啊!没有,没有发生什么。”蓝曦臣笑着回应,松开一口气的同时又觉得有些失落。

江澄看着蓝曦臣的笑脸,难得的察觉到他眼底那一抹失落,心里也有犹豫,但是他亲口听到蓝曦臣说心悦自己,情绪难免复杂,还是再等等吧。

等他整理好自己的心情,他就告诉蓝曦臣,其实他也心悦他,心悦他好多年了。

蓝曦臣收拾好心情,带着江澄回房间看喜服。

一模一样的款式,卷云纹和九瓣莲融合在一起,典雅大方,江澄一眼就觉得十分欢喜。

蓝曦臣:“我试过了,江宗主也试试吧,不合身我找绣娘再改改。”

“好。”江澄应声,然后又微微皱眉,“我……”

蓝曦臣看江澄似乎有些为难的样子,立刻明白了,“江宗主就在我房里换吧,涣出去等。”

然后,蓝曦臣出去去,体贴的关上了房门。

蓝曦臣站在院子里,失神的想着江澄身着红色喜服的样子,心里多了一丝期待。

听到房门打开的声音,蓝曦臣几乎瞬间就回身了,可惜看到一身紫色衣衫的江澄,激动的心顿时冷却了。

“衣服挺合身的,不用改了。”蓝曦臣看起来好像有些失望,江澄有些不自在的轻咳一声。

蓝曦臣勉强笑笑:“合身就好。”

江澄沉默了一下:“我就是……反正喜服我挺喜欢的。”

说着江澄别过头去,不好意思看蓝曦臣了,他就是觉得不怎么好意思穿着那身喜服站在蓝曦臣面前,所以才换下来了。

“你喜欢就好了。”蓝曦臣这次是真心实意的笑了。

江澄感觉自己的脸似乎在发烫了,他急匆匆的往外走,“好了,衣服试了,江家最近事务忙,我先回去了,后面我会派弟子来拿喜服。”

蓝曦臣:“哎……江宗主,天晚了,住一晚吧。”

“不了,挺忙的。”

江澄脚步不停,声音远远传过来。

看着江澄离去的身影,蓝曦臣莫名有一种他是落荒而逃的感觉,心情突然就好起来,他不自觉的笑了笑。

大婚到了,定好的先在江家行礼。

莲花坞一片喜气洋洋,蓝曦臣终于见到了江澄身着喜服的样子,艳红的喜服,栩栩如生的九瓣莲和卷云纹,意外的适合江澄,他一时看呆了。

江澄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蓝曦臣,好看得让人移不开眼,他的心跳动得欢快。

在旁人的提醒下,两人回神,认认真真的行礼拜天地。

因为江澄双亲亡故,主位上无人,而是安放着父母的灵位,也算是高堂在位了。

仙门百家来观礼的人本来觉得两个大男人成亲有什么好看的,但是看着二位新人,竟然觉得格外的赏心悦目,说不出的般配。

礼成之后,江澄摸出一个清心铃,当着上首父母的排位系在蓝曦臣腰间。

这是蓝曦臣没有想到的事,看着江澄的脸,他心里抑制不住的欢喜,这一刻他忘记这场婚礼的开始,真的觉得他们成亲了。

白天还好,晚上两人相对而坐,一时就开始尴尬了。

“江宗主放心,涣睡卧榻就好。”蓝曦臣很自觉的开口。

江澄愣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蓝曦臣根本不知道自己也喜欢他。

但是现在就那个什么,虽然有过,他也有点放不开,索性默然了蓝曦臣睡卧榻的提议。

不过……

“以后不用叫我江宗主,蓝曦臣。”

蓝曦臣躺下了,听见这一句愣了一下,转头看向床边,江澄已经闭着眼平躺在床上了,他不确定的开口:“你说什么?”

“没听见就算了。”江澄翻了个身,背对蓝曦臣。

“不,我听见了,晚吟。”蓝曦臣激动的看着江澄的背影。

“别说话,睡觉。”

“好,好,睡觉。晚吟。”

房间里安静了,江澄唇角好心情的勾起,闭上了眼。

第二日出发去往云深不知处,又是一次成亲礼仪,只是这次蓝曦臣叔父尚在,有了高堂。

礼成,蓝启仁无奈又欣慰的看着两人,一个弟子走过来,手中一个红色盒子打开递向蓝曦臣。

江澄看到蓝曦臣从盒子里拿出一条抹额,然后向自己走了一步,动作温柔的给自己系上抹额。弄好之后蓝曦臣后退一步,看着头戴蓝家抹额的江澄,眼神温柔,露出一抹笑意。

他的晚吟,带上他蓝家抹额,真好看啊!

一样的做法,同房分塌而卧,但是两人默契的没有提到两家的信物清心铃和抹额,默认了这一切。

蓝江两家结了姻亲,两家宗主虽然各居姑苏和云梦,但也时常去对方身边。

两家之间越发和睦,联系密切,一时也是仙门百家忌惮。

江澄单独夜猎受伤,蓝曦臣千里迢迢赶来,又是心疼又是生气。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蓝曦臣,明明觉得自己没错的江澄也有一丝心虚了,“我没事,就是小伤,你放心。”

蓝曦臣看着江澄胸口的纱布,微微皱眉:“你管这叫小伤?”

“本来就是,你也不是没有受过这样的伤。”说着江澄底气就足了,他们这些人,那个没有受伤的时候。

蓝曦臣也确实一噎,说不出反驳的话,最后只好叹息一声,“我只是担心你。”

江澄:“你放心,真的没问题,我也没想一个人的,事发突然。”

那个人太诡异了,那个妖兽也诡异,所以他只好追上去了。

蓝曦臣得寸进尺:“那你答应我,没有下次了。”

“好,我答应。”江澄想拒绝,但是看着蓝曦臣的目光,就怎么都拒绝不了了。

蓝曦臣蓦然笑了,他感觉得到,成亲以来,江澄对他的态度其实一直在软化,他觉得江澄对他,也许并非真的没有感情。

江澄开始在莲花坞养伤,外面流言却渐渐升起。

直到江澄伤势好转,蓝曦臣被迫回蓝家处理事务,莲花坞迎来危机。

看着围在莲花坞外以姚宗主为首的仙门百家之人,江澄皱眉,“姚宗主,你们这是何意?”

姚宗主:“什么意思你不知道吗?江晚吟,你身为四大家族江家的宗主,居然不思进取,堕入魔道,你对得起你江家的先祖吗?”

“是啊,你对得起江家的先祖吗?”

其他人纷纷附和,江澄微微皱眉。

有关于他的传言他也有所耳闻,只是没有想到这些人居然公然前来叫板。

江澄:“你们说我堕入魔道,有何证据?”

其他人愣了一下,没有人出来说话,显然是没有证据的,江澄冷笑:“没有证据你们也敢前来,不知道我江晚吟是什么人吗?”

所有人面面相觑,最后姚宗主举剑指着江澄,“那你有证据证明你没有入魔吗?”

听到这样无理的话,江澄几乎就要气笑了,只是他刚要有所动作,却感觉胸口一疼,顿了一下,灵力不受控制的溃散出来。

“大家看!江晚吟的身上不是魔气是什么?”

“他就是入魔了!”

“杀了他!”

......

江澄实在没有想到,想到胸口的伤,那次诡异的妖兽,他瞬间明白自己可能是被什么人给阴了。

“宗主?”

江家弟子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江澄身上会有魔气,但是仍旧坚定地站在江澄身边,一点都不动摇。

“晚吟!”

江澄转头,就看见了匆匆赶来地蓝曦臣。

蓝曦臣飞快奔过来,护在江澄身边,和那群试图动手的人对峙着。

姚宗主质问:“蓝宗主,江晚吟已经入魔了,你难道还要护着他吗?”

蓝曦臣:“姚宗主,我相信晚吟地为人,他不会!这里面必然有误会。”

姚宗主:“蓝宗主,事实摆在眼前,你不要因为他是你的道侣就偏袒于他,要以大义为先,你不要忘了你身后的蓝家,难道你要看着蓝家也背负骂名吗?”

江澄眼眸危险的眯了一下,这些人显然是有备而来的,他今日只怕是难以善了了,可是......

看着坚定护在自己身前的蓝曦臣,江澄心里暖暖的,但他还是推开了蓝曦臣。

蓝曦臣转头看向江澄,微微皱眉:“晚吟?”

江澄:“蓝曦臣,你还有蓝家。”不该被我拖累。

蓝曦臣却是坚定地看着江澄,毫不犹豫道:“晚吟,死生我要与你一起。”

江家弟子也符合:“宗主,我们也和你同在。”

看着蓝曦臣坚定的神色,又看向周围的弟子,江澄愣了一下,心里有些发酸,突然就不想和这些人硬刚了。

江澄看向蓝曦臣,突然就笑了,“蓝曦臣,你抓我吧。”

这下换蓝曦臣愣住了,“晚吟,你......”

江澄:“我信你。”我信你能还我清白,救我出来。

最后,江澄束手就擒,被他的道侣,蓝家宗主蓝曦臣亲手关进了江家的地牢。

看看边上其他宗门的弟子,又看向坦然坐在江家弟子中的江澄,蓝曦臣咬牙,“晚吟,你等我,我一定会来接你出去的,江家我也会替你守着,绝对不会让人动一下。”

江澄点头,这些冠冕堂皇的说他是入魔,不就是看蓝江两家联姻势大,感到危险了。

不过想打他江家的主意,是绝对不可能的,至于蓝曦臣,其实即使不知道他心悦自己,他也是信他的,更何况他知道。

蓝曦臣走了,因为查找真相也不怎么有时间来看江澄,而江澄也安静的呆在自家地牢里,过得还算舒心。

江家弟子基本都被关起来的,除了......

想到雨落,江澄眼神一寒,他不是没有怀疑雨落进江家的目的,毕竟一个普通人那两次却没有被察觉就靠近自己。

只是她一直很安分,所以江澄也就没有多余做什么,但是出事前,她却莫名其妙的失踪了,江澄不得不怀疑。

一个多月后,蓝曦臣查明真相,原来是苏家的余孽,偶然得到的一种秘法,能在人体内种下魔气,半月可被察觉,三月不散。

蓝曦臣把所有证据丢在那些虚伪的仙门宗主面前,然后就迫不及待的来江家地牢了。

门打开了,江澄抬头,看向蓝曦臣。

“晚吟,我来接你回家了。”

一如当年,蓝曦臣来接他了,江澄笑了,把手毫不犹豫的送入蓝曦臣的手中,借力站了起来。

江澄被蓝曦臣顺势拥入怀中,他安分的呆在他怀中,只是有些心疼的开口,“我又没事,你那么急做什么?”

蓝曦臣满脸的疲惫之色掩饰不住,江澄不难知道他肯定马不停蹄的找线索去了,根本没有好好休息。

蓝曦臣笑笑,“我不累。”

两人出了地牢,江澄才发现外面有不少蓝家的弟子,金凌也在,见他们出来,齐齐行礼,“江宗主,生辰快乐!”

金凌:“舅舅,生辰快乐!”

江澄愣了一下,转头看向蓝曦臣,蓝曦臣朝着他笑得无比温柔,“晚吟,生辰快乐!”

他那么急查找真相,不仅是不想他的晚吟受委屈,更不想他的生辰在牢里度过。

江澄眼里有些湿润:“傻子。”

蓝曦臣笑了笑,然后就被江澄扑了满怀,“蓝曦臣,我心悦你,早就心悦你了,”

“晚吟,我也心悦你,早就心悦你了。”蓝曦臣激动地把人抱紧了。

曾经他们都以为对方喜欢自己会是天方夜谭的事,如今却明白,不喜欢这个人才是天方夜谭的事。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往后余生,他们还有很长的日子。

这是失去双亲之后,过得最开心的一个生日了,也在当夜他和蓝曦臣终于成其好事,完完整整的属于彼此。

后来江澄才知道,蓝曦臣之所以那么快就追查到了真相,是因为雨落提供的线索,而雨落至此之后再也没有出现过。

雨落看着故事完美落幕,松了一口,终于故事里江澄被苏家余孽陷害,反抗毁了江家,最后自尽的虐点终于过了。

虐文变甜文,系统终于将她送回现代,她的奶茶电视,终于又回来了。

人间也落莲花色,便留一寸菡萏香


评论(11)

热度(1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