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落

本人很佛系,佛系更文,佛系看文。

[山河令观影体]他想回人间

注:莫关注,没结果!怕你们失望!

设定:死亡预警

武库温客行救了周子舒死亡,周子舒忍着悲痛教导张成岭成才。

六年后,张成岭及冠,周子舒将庄主之位传给张成岭后自尽而亡。

注:家长观影,无小辈

时间线:秦怀章劝导容炫等人无果,决定把地宫给他们建武库。


第二十章:两心相知,未言是爱

  [张成岭跪在顾湘和曹蔚宁的墓前,周子舒过来,七爷询问如何称呼顾湘。

  周子舒说写曹夫人,顾湘会喜欢的。

  周子舒要去阻止晋王打开武库,大巫发现他把钉子起了,一时悲痛不已。]

  秦怀章:“子舒也算是交到知心好友了。”

  他不提周子舒的身体,是因为知道,一切已成定局。

        其他人也难过周子舒的身体,但是秦怀章不提,他们也不要提了,徒添伤感。

  张玉森:“成岭也长大了。”

  [周子舒要出发了,却在七爷口中得知了晋王找武库的原因,也明白了自己父亲当年的死。

  张成岭不愿周子舒去赴死,泪眼朦胧的看着他,“不就是以命换命吗,我把我的命换给你。”

  周子舒拍了拍他的肩,然后抱住了张成岭,却没有接受他的提议。]

  秦怀章:“原来子舒的父亲,竟然是因为这样才去世的。”

  他知道周家老太爷突然去世,送信让他照顾周子舒,其他一概不知,却原来是这样。

  高崇:“成岭是个好孩子。”

  张玉森:“子舒和衍儿把他教得很好。”

  以命换命,江湖之大,能有几人愿意把自己的命换给别人。

  可是张成岭一提到武库里的阴阳册,居然第一反应就是救他师傅,把命换给周子舒。

  [周子舒走了,走前让周子舒带温客行去长明山找叶白衣求救,然后叫他骗温客行自己去海外仙山求医去了。]

  谷妙妙:“子舒是知道衍儿若知道他死了,必定不会活下去吧。”

  高崇:“上天为何一直在为难他们。”

  张玉森看着自己儿子,有些难过,是他走得太早,让他的孩子承受太多了,现在连个亲近的大人都没有在身边了。

  到了武库里的时候,众人愣了一下。

  容炫:“这是……武库?”

  他们来之前,也只是看过地宫内部,还没有建成,所以这其实是他们第一次见武库。

  谷妙妙:“衍儿,他怎么在这里?”

  温如玉看着那边不停怼周子舒的温客行,心止不住的颤抖,他没有忘记,温客行死于武库。

  [两人翻遍武库,除了农具和坏了的粮食,也没见着什么江山永固的秘密。

  然后,周子舒突然悟了,给温客行解释了江山永固的秘密,温客行笑得开心,说想知道晋王看到这些样子。]

  听到周子舒的解释,众人也是恍然大悟。

  秦怀章:“可惜子舒的父亲,就因为这个东西……”

  为了一些虚妄的东西,竟是连命都没有了。

  [温客行找到了六合心法,给周子舒解释了六合心法的弊端,问周子舒愿不愿意食雪饮冰,没完没了的活下去。

  周子舒调笑他得考虑考虑,但其实是愿意的。

  两人对坐练功。]

  家长们,无趣,坐到在一旁去,只有温如玉夫妻和秦怀章固执的站在那里。

  [突然的,温客行睁开了眼,“阿絮。”

  见人没有反应,温客行才继续道:“我现在坦白,便不算骗你吧。”]

  其他人一听这话,立刻起身过来。

  [温客行:“你说你一个天窗首领,本该心思重的可以,怎么我说什么你都信。”

  温客行身后的墨发慢慢变白,“留下来的人,才是最痛苦的,你是我的师兄,便让我这一回吧。”]

  谷妙妙:“衍儿!”

  温如玉痛苦的闭上眼。

  沈慎:“怎么会这样,叶前辈?”

  容炫也不敢相信:“师傅,为什么会这样?”

  叶白衣:“六合真气狂烈霸道无比,需要有人甘做炉鼎将全身功力反输给练功者,但这人便会一夜白头,经脉寸断。”

  曾有人与他做了这牺牲,以至于他不得不带着这天人合一的诅咒活下去。

  长青啊长青,鬼谷害人,六合心法救人又谈何容易。

  [周子舒仿佛有了预感,挣扎着睁开了眼,接住了温客行垂下的手,满眼不敢相信。]

  温如玉:“噗!”

  温如玉看着自己儿子身故,一直压抑的心结终于爆发。

  谷妙妙:“师兄!”

  “如玉!”

  “甄二哥!”

  谷妙妙扶住温如玉,她刚刚才失去儿子,要是温如玉再出事,她要怎么活下去。

  叶白衣连忙在另一边扶住温如玉,然后给他输送内力。

  他们已经回到了空间里,温如玉也清醒了许多,但是身体还是虚弱。

  谷妙妙:“师兄,你怎么样了?不要吓我,没有你和衍儿,我该怎么办?”

  温如玉伸手为谷妙妙抹去眼泪,“对不起!让你担心了。我只是……”

  只是恨自己,恨自己的无能,恨自己累及妻子,害得自己的孩子落到这般地步。

  他给他取名衍,是希望他无拘无束,自由随心的活着,可是他却在炼狱被困二十年,终究成了无依无靠的客行。

  叶白衣:“得了吧,你儿子在外面等着你呢。我看你们就是在这里待太久了,都忘了那两个臭小子还只是幼童。”

  众人愣住,是啊,他们几乎都忘了,他们经历的一切,看到的所有,都是未来的事,他们可以改变的。

  叶白衣收手,一挥衣袖,“真觉得对不起那个小崽子,就好好想想回去后的事吧。”

  温如玉恍然,心中郁结之气散了不少,“多谢前辈指教!”

  秦怀章担忧的皱着眉头,“如玉,你以后可不许这么吓人了。”

  温如玉:“抱歉,不会了。”

  “请回答问题:周子舒和温客行是什么关系?”

        “此次问题回答,不设惩罚。”

  沈慎:“他们不是爱人嘛,有什么好问的?”

  “回答错误!”

  沈慎惊了:“怎么可能错?”

  其他人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错了,他们明明就是一对啊。

  “答案是:师兄弟,知己。”

  “以及……未曾言说的爱人。”

  未曾言说的爱人,众人一惊,是啊,他们之间至从始至终都没有说过一句喜欢与心悦。

  甚至到了最后,温客行都是问周子舒愿不愿意活下去,而不是愿不愿意和他一起,虽然他可能只是觉得自己会死,所以没有问,但是终究他们之间的关系也未曾达到爱人的地步。

  “搜索答案视频。”

  “搜索成功。”

  “播放视频。”

  这次,没有去到现场,是水幕重新出现画面了。

  [周子舒站在温客行的墓前,满脸憔悴,张成岭看了看他,被大巫他们带走了。

  周子舒:“老温,你可真会算吧,算准了我不会去死对吗?”

  “是啊,我还不能死,这条命是你换来的,我怎么能这么轻易死去。”

  “老温,你赢了。”

  “但我也不会输。”]

  秦怀章红了眼:“子舒他……得多痛苦啊。”

  张玉森:“向来情深,奈何缘浅。”

  “视频播放错误,重新播放。”

  [周子舒坐在地上,靠着温客行的墓碑,手里捏着一张纸。

  “老温,六年了,成岭长大了,可以支撑起四季山庄了。”

  “六年前我就说过,你赢了,但我不会输。”

  “如今我已经完成了所有使命,老温,我来寻你。”

  “你我这一生,何其荒唐,明明在意,却始终不曾开过口。”

  “老温,我悔,所以下一世,我一定要对你说,我心悦你。”

  周子舒慢慢闭上了眼。]

  太压抑了,这样的结局,让人怎么接受。

  “所有故事已经结束,我将送各位回去,愿你们知后事,能为他们创造不一样的未来。”

  除了叶白衣,所有人恭敬的鞠了个躬。

  白光闪现,众人已经回到最初的地方,一时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爹,娘。”

  一个小团子飞奔过来,温如玉和谷妙妙蹲下接住他,揽入怀中。

  谷妙妙微微红了眼:“衍儿。”

  甄衍:“娘,你怎么哭了?是衍儿惹你不开心了吗?”

  温如玉揽住妻子:“不是衍儿惹到你娘了,是爹爹的错,以后啊,爹爹再也不会犯错了。”

  秦怀章摸了摸甄衍的头,“改天再拜师吧,今日我先回去看看你那作死的师兄。”

  甄衍听不懂秦怀章说什么,只是傻乎乎的露出一个笑。

  后来啊,赵敬谋害赵少侠的事被发现,因此被五湖盟除名,随后清风剑派莫怀阳出了意外成为废人。然后容炫连带着五湖盟四子将各派武功秘籍归还,诚恳道歉,因为有长明剑仙在旁,虽然免不了一顿揍,终归留着小命。

  再之后,温如玉夫妇隐世而去,长明剑仙带了两个小团子回了长明山。

  据说,长明剑仙那两个小孩子是从四季山庄抢的。

  当然,碍于剑仙之名,大家也就当个怪谈,听听就算了。

  又过了些年,一个白衣飘飘的少年和两个比他小的少年挑了鬼谷,带走了一个小女孩,成为轰动一时的大新闻。

  多年以后,江湖上多了一对师兄弟,师兄严谨认真,武功高强,师弟像个花蝴蝶,但是医术奇高。

  你要问师弟的武功如何?不好意思,向来都是他师兄出的手,想来是不会武功的。

  可惜没有人知道,对于只知道躲在自己身后不出手的某人,师兄气得每天都想揍他一顿。




                           全文完!!

评论(83)

热度(2285)

  1. 共4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