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落

本人很佛系,佛系更文,佛系看文。

[山河令观影体]山河一顾

设定看全文


第九章:身份

  叶白衣上前选卡片:“下一个吧,总不会比刚刚那个还惨烈了。”

  甄衍的噩梦,温客行的美梦。

  沈慎:“这是什么意思?”

  温如玉:“许是要说衍儿和客行之间的关系了。”

  这一刻,温如玉和谷妙妙竟然有一些紧张。

  [温客行和周子舒在义庄遭遇药人攻击,温客行中了醉生梦死形如小孩,一直由周子舒护着。]

  沈慎:“之前那个会流云九宫步的乞丐,是四季山庄的人。”

  秦怀章:“也不知道是不是子舒?”

  谷妙妙:“不是要说衍儿吗?”

  温如玉:“我们等等看,既有判词,总是和衍儿相关的。”

  高崇:“温客行状态不对。”

  张玉森:“或许是中了什么招。”

  [好不容易松口气,周子舒骗温客行喝解药,温客行以为是糖,一脸期待毫不设防的喝下去。

  一入口,温客行表情就变了,可是被眼疾手快的周子舒捂住了嘴。

  一把拍开周子舒手,委屈道:“周子舒,你骗人,我告诉我娘去。”

  “娘。”

  温客行跑出去,徒留周子舒一脸惊讶的留在原地。]

  谷妙妙:“这样的客行我看着还有几分衍儿的样子。”

  温如玉:“是有点。”

  [温客行扑倒周子舒背上,还“娘背我,娘的蝴蝶骨最美了。”

  周子舒被药人攻击无力招架之时,温客行终于恢复了神智,杀了敌人,在周子舒的骂后将人就走。]

  秦怀章:“还好最后恢复神智了。”

  谷妙妙:“温客行很喜欢她娘吧。”

  即使中了招,也念着自己的娘亲。

  [山洞里,龙雀也知道来人的身份,最后叶白衣逼问龙雀容炫的死因,龙雀终于说了那段往事。

  周子舒注意到温客行情绪越来越不对,暗中抓住了他的手。]

  众人听到张成岭说是张玉森的儿子时,皆有一种果然如此的感觉。

  张玉森:“就是苦了成岭,一个人承受了那么多。”

  容炫看着水镜里的叶白衣,恍惚,“师父下山了。”

  叶白衣:“下个山怎么了,你能下我不能啊。”

  但其实他知道,要不是为了容炫,他是不可能下山的。

  岳凤儿:“温客行的情绪怎么比成岭还激动?”

  秦怀章:“看看吧。”

  他直觉,在这里,他们能得到很多答案。

  [周子舒将温客行抱住,“原来你是我甄家弟弟。”]

  谷妙妙:“他说什么?”

  温如玉:“甄家弟弟是什么意思?”

  夫妻俩愣住了,甚至有些不敢相信,内心多少惶恐与隐秘的期待。

  其他人也很是惊讶,紧张的盯着画面。

  [龙雀遗憾温家一事,周子舒告诉他,秦怀章救了温家一家,帮他们易容,收甄衍为他的二师弟,他们一家已经隐居去了。

  周子舒递给温客行白衣剑,把送龙雀走的机会给了他,然后带着张成岭先出去了。]

  温如玉:“多谢秦大哥出手救了我们一家。”

  谷妙妙:“多谢秦大哥。”

  秦怀章摇头:“不该的,如果我救了你们,为什么最后还是……”

  他不解,若是他救人在前,为什么没有把人带回四季山庄?再者是救人在后,为什么温客行最后还是沦落到了鬼谷?

  [三人葬了龙雀,讨论要去哪里,周子舒说回四季山庄。

  听到四季山庄,温客行有些恍惚。

  周子舒让张成岭叫师叔,给他讲那段过往。

  最后,周子舒拍着温客行的肩,感叹,“衍儿一分为二,不就是客行,只是为何改姓温了?”

  温客行:“我本来就姓温。”

  温客行跑了,跑了很远在河边停下,满脸悲戚,“太迟了,太迟了。”]

  秦怀章难过:“什么太迟了,他只是不想放过自己罢了。”

  谷妙妙紧紧抓住温如玉的手,却还是没能忍住泪水,“原来客行就是我们的衍儿。”

  温如玉也眼眶湿润,拼命压住自己躁动的情绪,给予妻子回应,“嗯,我们的衍儿。”

  [温客行回来时已经晚了,他在暗处,听到张成岭问温家侠侣的事,叶白衣怼了他一句,“你看温客行那德性像是有人教的吗?”

  周子舒说当年秦怀章有要事不方便带着重伤的病人,于是把他们安置在小山村里,三个月后再回去接他们,结果再回去时小山村已经被夷为平地了。

  叶白衣也说了甄如玉是神医谷老谷主的义子,估计温是本姓。

  周子舒叮嘱张成岭,那段时间发现的事该是温客行心里的痛,让他以后不许再问。]

  秦怀章:“怪我,若是我不离开……”

  温如玉:“秦大哥,你不必自责,谁也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秦怀章墓前,温客行说着自己的一切,说着自己的艰难。

  “一开始实在坚持不下去的时侯,我会当这是甄衍做的一场噩梦,梦醒了我还在那个农家小院,时间永远停在您收我为徒的那一刻。”

  “可是后来我才发现,不是甄衍深陷噩梦,而是我做了一场名为甄衍的好梦。”

  “世人皆负我,举世皆可杀!”

  “可皆已将我投入地狱,又为何给我指一条通往人间的路。”

  最后,温客行恭恭敬敬在墓前磕了头,然后离去。]

  谷妙妙泣不成声,“师兄,如果活着让他那么痛苦,我宁愿……”

  她说不下去,她希望的他的孩子活着,却不希望他活得如此痛苦。

  温如玉:“不会了,再也不会了。”

  容炫悔恨难当,但是也没有勇气去打扰温如玉夫妻。

  终究是他导致的这一切,不是他的异想天开,也不会有这后面的一切。

        五湖盟几人何尝不悔恨如斯,虽然建武库的领头人不是他们,可是他们也参与其中了,温家的悲剧也有他们的一份罪孽。

  [夜色下,一群蒙面人围攻温如玉一家,谷妙妙几经打斗已经精疲力尽了。]

  温如玉:“妙妙!”

  谷妙妙:“师兄,我没事。”

  [千钧一发之际,秦怀章到来,终于救下一家三口。

  甄衍经历这一切,对人充满防备,但也还是听话的孩子。

  秦怀章给甄衍解释周子舒,周子舒甄衍的名字,还问他是不是针眼的眼,甄衍解释是漫衍的衍,无拘无束的意思。]

  温如玉:“我给他起名衍,是为了让他日后能无拘无束,可是……”

  可是他最后无论的身,还是心,都深受束缚。

  [周子舒带着甄衍出去玩,一直紧绷着的甄衍,终于放松下来。

  两个回来却发现屋里有陌生人,原来是易容后的谷妙妙。

  甄衍去见了易容后的父亲,在父母的见证下,恭敬的给秦怀章磕了头,拜了师。]

  沈慎:“都是赵敬,要不是他泄露了甄二哥哥一家的行踪,也不会……”

  高崇:“阿慎,够了,赵敬泄露行踪不假,但我们也没能在如玉一家蒙难时救助,我们也有愧于这段兄弟情。”

  高崇:“如玉,对不住!”

  五湖盟其他人:“对不住!”

  容炫夫妻也站了出来,“如玉,妙妙,对不住!”

  本来就是他们惹出的祸事,最后确实温家得到如此惨烈的结局,他们怎么不愧。

  温如玉:“选择帮助容大哥,我不后悔,但是看到我的孩子得到这样的结果,我却觉得我不是个好父亲。我成全了我的兄弟道义,却对不起他。”

  秦怀章:“如玉,我们……”

  温如玉苍白着脸勉强笑了笑,继续道:“我所做一切是为了我们之间的情谊,你们也不用对我怀愧。是我们,是我们对不起衍儿,他的一生,我们都对不起。”

  其他人亦是沉默,愧疚难当,在这场弥天大梦里,最无辜的就是甄衍,因为他们的行为,才有了温客行。

  许久,叶白衣才道:“既然对不起那个小崽子,那去补偿他,欠谁的还谁就好了。”

  秦怀章:“叶前辈说得不错,既然是对不起衍儿,那就补偿给衍儿。”

  其他人一致赞同。

  眼看岳凤儿就要上前去点下一个卡片,秦怀章叫住了她。

  岳凤儿:“怎么了?”

  秦怀章:“你们不觉得奇怪吗?这个空间前面一直刻意的隐瞒着温客行就是衍儿的事,我们明明有很多机会猜到的,可是那些关键信息都被抹去了。”

  温如玉担忧:“它会不会对衍儿有所不利?”

  秦怀章:“敢问有人吗?”

  等了会儿也没有反应,众人面面相觑。

  叶白衣:“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隐瞒那小子的身份,但我想也不会有什么恶意。”

  毕竟能搞出这么个空间,想对他们这群人做什么那就是轻而易举的事。



风落:本来写的温客行和顾湘在鬼谷的成长,后来想想不合适,都写一半了,愣是重新写的这份。

加紧步伐,尽快完结!



评论(69)

热度(58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