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落

本人很佛系,佛系更文,佛系看文。

[曦澄]引神

第二十二章:失忆

  一行人跟着宋岚来到山洞,才听宋岚说了他为什么会来这里。

  他是偶然听闻云雾山深处有一个法器,据闻可以凝聚神魂,他看到一丝希望,于是就来了。

  到了云雾山,宋岚好不容易找到深处,却发现云雾山气场突然发现了改变,所有生灵也消失。

  宋岚猜测可能与法器有关,于是加快速度往深处去,等找到地方,却发现镇守的妖兽已死,法器貌似被人取走了。

  蓝曦臣微微皱眉:“所以会是什么法器呢?拿走法器的会不会是魔族的人。”

  毕竟他们就是追寻魔族的踪影来到这里的,所以极有可能是魔族的人。

  江澄也有此猜测,只是突然感应到空间里小白的不安分,于是把他放出来。

  一把揪住小白的脖颈,江澄不耐烦的开口:“干嘛呢?”

  “是银月,我感应到了。”小白急急的开口。

  江澄皱眉:“什么银月?”

  小白:“银月就是封印的钥匙,是我前任主人的法器,打开魔族通道的关键。”

  江澄:“这么重要的东西你怎么不早说!”

  这么重要的东西,居然现在才告诉他们,江澄简直要被小白气死了。

  “晚吟,你冷靜,我们先听小白解释。”蓝曦臣安抚住江澄,把小白从他手里接过。

  小白缩了缩脖子,“我也不知道,我以为银月当年就已经毁了,要不是现在感应到它的一丝气息,我也不知道它竟然流落在凡间。”

  江澄按住自己想掐死小白的心,继续问道:“还有呢。”

  小白:“我之前以为魔族是想直接冲破封印,现在看来,他们想将银月炼化,驱使它破开封印,那会容易很多。”

  “炼化?怎么炼化?”法器是那么好炼化的吗,还是择主的,蓝曦臣有些不解。

  小白:“整个山间的生灵已经被银月吸收了,生灵的怨气会感染银月,再加上银月当年本就能为魔族所用,银月将会彻底变为嗜杀的魔器。”

  这么严重!

  三人大惊,江澄直接一把薅住小白,“神族的法器为什么能为魔族所用?”

  小白为了愣住,脑子里有些空白,他努力的想着,银月为什么能给魔族用?

  为什么呢?

  “空芜,好看吗?”

  “好看,主人亲自打造的就是最好的。”

  “希望他会喜欢。”

  ……

  “哎,小白,我告诉你别来这套啊,我可没有欺负你。”

  看着小白突然的落泪,江澄一时有点慌了,他只是问问,又没有说要把怎么着,用不着哭吧。

  小白抬起头,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江澄,“主人,我就是想起了一些前主人的旧事,有些难过。”

  江澄心下一软,抬手摸了摸小白的头,“过去的就过去了,你现在有我,有蓝曦臣,不是一个人了。”

  作为一只神兽,在神殿沉睡了那么久,醒来已是物是人非,再没有一个熟悉的面孔,想来也是很难过的。

  曾经的他,也总是一个人。

  蓝曦臣也笑笑:“嗯,还有我们。”

  江澄转头,看到了蓝曦臣专注的,带着笑意的眼眸,微微一愣后转过头去。

  真是的,他怎么感觉最近蓝曦臣怪怪的?

  而小白,看看江澄,又看看蓝曦臣,心里暖暖的,“我的前主人名叫帝临,他是神界最厉害的人。而我,空芜,是他的神兽,神鸟朱雀和白虎结合的后裔,形似虎,带双翼。”

  听闻小白的来历竟是两大上古神兽的后裔,几人还是有些惊讶的。

  没有管他们是否惊讶,小白继续道:“帝临主人当年有一个魔族的朋友,他为其打造了银月,还把自己三成的法力注入其中。”

  宋岚微微皱眉:“神魔难道不是对立面吗,也能成为朋友?”

  小白:“我的记忆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具体的我也不记得,只是隐约记得那个人好像死了,所以银月没有送出去。”

  江澄:“死了?和神魔大战有什么关系吗?”

  蓝曦臣点头认可了江澄的话,继续道:“既然主神与魔族之人交好,为什么最后还是打起来了,是不是和那个人的死有关?”

  小白摇头:“这个我还没有想起来。”

  “你这不记得那不记得的,每次都是过了才想起来,我要你何用?”江澄气笑了,撸了一把小白的头。

  虽然他也很无奈,但是小白还是委屈巴巴的承受着江澄的摧残,不敢反驳。

  第二天,阿菁终于醒来,看着陌生的人,她躲到了宋岚这个唯一的熟人身后。

  经过宋岚的解释,阿菁知道了自己成神了。

  “我……我真的成神了?”阿菁还是不太敢相信。

  她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生前就想着能活着就好,死了也只是想为道长报仇,别说成神,连修炼她都不敢想。

  江澄:“没什么不能接受的,你是月神神格选中的,宋岚是夜神,晓星尘是水神。”

  “我是月神?真的是神了……”阿菁喃喃道,脸上是喜悦的笑容,她转头想找道长分享,却发现她的道长还昏睡着,顿时喜悦退去,她眉头微皱,“道长不是也成神了吗?他怎么还不醒?”

  她见证了他躺在棺木里好多年,现在看着依旧闭着眼睛的他,害怕只是自己的一场梦。

  江澄:“他神魂受损比你严重,自然比你醒的晚,等着吧。”

  这一等就到了晚上,阿菁一直守在晓星尘的面前,只是他皱起眉头似要睁开双眼。

  “道长!道长要醒了!”

  其他几人连忙过来,宋岚甚至觉得自己无比紧张。

  晓星尘醒了他要说什么,对不起还是好久不见?但是好久不见好像不合适。

  然而下一秒宋岚就不用纠结了,因为睁开眼睛的晓星尘第一句是,“你们是谁?”

  阿菁:“道长,你不认识我了吗?我是阿菁啊。”

  她着急得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双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

  宋岚看着晓星尘眼里的陌生,微微皱眉,也开口了,“星尘,我是宋岚,宋子琛啊,你的挚友,你不记得了吗?你好好想想。”

  晓星尘仔细看着宋岚的脸,又看看阿菁,他确实不认识他们,而且他好像也不记得自己是谁了。

  晓星尘:“抱歉!我不记得你们了,还有我叫星尘吗?”

  这话一出,阿菁就哭了,“道长不记得我了,也不记得自己了吗?”

  宋岚目光闪了闪,最后却是笑着对晓星尘道:“没关系,你不记得了,我以后可以说给你听,现在你只需要知道你叫晓星尘就够了。”

  晓星尘点头:“好。”

  不知为何,他心里是愿意信他的。

  而宋岚看着晓星尘,活生生的晓星尘,他想,忘了也好。




风落:改了宋岚和阿菁的神格,夜神和月神,感觉比生命之神和月亮之神中方一些😂😂


这章剧情有点紧凑了,将就看看吧


@茉莉花真香啊! 

评论(6)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