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落

本人很佛系,佛系更文,佛系看文。

[曦澄]引神

第二十八章:突变

  江澄看着被绑在椅子上的金凌,眉头紧皱,“我是你舅舅!”

  “呵!你以为我会信你?”金凌冷笑,从他被抓回来,都现在已经过去一天了,眼前的男人乃至其他人,都说他叫金凌,眼前的人他舅舅。

  可笑,他是谁他不知道吗,这些人不过是想迷惑他,然后利用他罢了。

  看着油盐不进的金凌,江澄直接要被气死。

  这副倔强不可一世的性子也不知道随谁了,他解释了那么久,该说的都说了,这臭小子就是不信。

  蓝曦臣:“晚吟,别急,反正人没事,记忆总会找回来的。”

  “要不直接打进乱葬岗去,”聂明玦忍不住开口了。

  从把金凌带回来,他们不仅在试图唤起他的记忆,也问过关于被抓的其他的人消息,但也是一无所获。

  金光瑶微微皱眉:“大哥,我知道你急,但是现在的乱葬岗情况太复杂了,不可妄动。”

  聂明玦不爽的在一旁坐下:“这不行那不行,难道我们就坐等魔族破开封印吗?”

  “宗主,景仪醒了。”

  蓝家弟子来报,说蓝景仪醒来,几人又去看了蓝景仪

  蓝景仪和蓝思追出去导致蓝思追被抓,他很自责,听到金凌被带回来了,执意要来看。

  “金凌?”蓝景仪看着陌生的金凌,一度不敢相信。

  那个虽然傲娇但是热心肠的大小姐,那个故作成熟实际内心柔软的小宗主,和眼前之人没有半点相似之处。

  金凌冷冷撇了蓝景仪一眼,不屑道:“怎么?以为换个人我就信了吗?”

  “金凌,我是蓝景仪,你的朋友,你忘了吗?”蓝景仪皱眉,“还有思追,子真,我们是好朋友啊。”

  金凌:“不认识。”

  蓝景仪急了:“怎么会不认识呢,我们一起去义城,一起历经生死的啊。”

  欧阳子真在旁边附和:“对啊,义城那次我们一起听了阿菁姑娘和晓星尘道长的故事你忘了吗?”

  金凌沉默,索性闭眼靠在椅子上不看任何人,拒绝交谈了。

  蓝曦臣:“算了,景仪,子真,你们别逼金凌了。”

  江澄:“金凌,你等着,等你好了,我非打断你的腿不可。”

  没人注意到,江澄这句话一出,金凌有一瞬间的僵硬。

  在金凌这里问不出什么,也不可能放任不管,几人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要去乱葬岗闯一闯。

  只是还没有来得及行动,夷陵就传来消息,乱葬岗四周突然大范围爆发魔气,情势危机。

  留下小白带着欧阳子真和蓝景仪看着金凌,江澄等人立刻赶去乱葬岗。

  这次还没有靠近乱葬岗,一行人就看到肆虐的魔气,一时神情就凝重了起来。

  金光瑶:“这……怎么办?”

  “这情况我们不能轻易冒险,只能先联手镇压下,再进去。”江澄眼里金色的光芒流转。

  在江澄单位部署下,几人站在各个方位,眸色变回金色,开始施法布阵。

  一连三日,加上后面赶来的晓星尘几人,乱葬岗肆虐的气息终于被压下去了大半。

  “舅舅!”

  刚收手,江澄还没有来得及缓口气,就听见了熟悉的声音,他回身,就看见不远处的金凌。

  眼眸的颜色已经恢复正常了,是他熟悉的金凌。

  江澄眼眸动了动,轻声唤道:“……阿凌?”

  金凌飞奔而来,扑入江澄的怀中,“舅舅,我好想你,骗子!你明明说过会一辈子陪着我的,可是你还是丢下我了。”

  蓝曦臣看着这一幕,心里有些许感触,金凌是江澄的亲人,他知道他有多在乎他。

  倒是金光瑶,他虽然也疼爱金凌,但是他心里觉得不对劲。

  正要开口,却见金凌摸出一把匕首狠狠刺向江澄,还是江澄反应快闪开不然就刺进心脏了。

  不过虽然没有刺进心口,也刺伤了江澄的肩膀。

  金凌看着手里染血的匕首,冷笑,“不是说我是你唯一的亲人了吗,这么防备我?”

  “晚吟,怎么样?”蓝曦臣扶住江澄,关切他的伤势。

  江澄摇头,看向金凌,“你怎么跑出来的?”

  他明明用了神器捆住金凌的,还有小白他们在,怎么可能那么容易就让他跑出来了。

  金凌:“封印将破,我主大业将成,你们就等死。”

  金凌的身影被魔气包围,然后消失在原地。

  “主人!”

  众人抬头,天际一直白色的长着翅膀的巨大白虎正飞过来,背上还坨着两个人。

  是欧阳子真和蓝景仪,只是蓝景仪的眼睛已经变成了金色,证明他已经得到了神格的承认。

  到了江澄等人面前,蓝景仪和欧阳子真下来,小白变小落在江澄肩头。

  江澄看向蓝景仪:“发生了什么?”

  他走之前将之前和蓝景仪有反应的神格留在蓝景仪身上不假,但是他也确信那时候的神格没有完全接受蓝景仪,但是现在确实已经完全接受融合的状态。

  欧阳子真:“我来说,你们走后,我们好好看着金凌,给他讲以前的事,本来他都有反应了,突然又跑出来一个黑袍人,我们打不过他,是景仪帮我挡下了致命一击,然后他就发光了,再然后眼睛就变成金色了。”

  说着他有些懊恼,明明都已经成神了,但是他好像还是很弱,还要自己的朋友救自己。

  江澄:“好了,别丧气,你本来就还是孩子,打不过也正常。”

  但是……

  江澄看向肩头:“我留你是看着他们被欺负,然后让金凌被带走的吗?”

  小白缩了缩脖子:“那个人应该是魔族的将军级别,本来就不是一般人能对付的,我一时没有看顾过来。”

  江澄简直要气笑了,“你还有理了?”

  蓝曦臣安抚:“晚吟,还是先看看你的伤吧。”

  江澄转头看了蓝曦臣一眼,火气消了些许,“没事,小伤。”

  “不好了!你们看。”晓星尘望着远处,突然出声。

  众人转头看去,乱葬岗中央地带黑色的魔气中散发出红色的光芒。

  小白:“不好了,是封印!”

  封印!

  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众人来不及考虑更多,直接向中心飞奔过去。




风落:这章感觉写得……差劲了,将就吧



@茉莉花真香啊! 





评论(20)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